不正经的火球

和游戏说再见了

【酒茨】Fire(短.完)

“挚友,你为什么总喜欢抱着我睡啊?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夏天很热的。”
“可是冬天会很暖,我喜欢一直抱着你的感觉。”因为差点弄丢过,所以一定要紧紧看牢。
“我一跟你说,你怎么抱得更紧了...”
“我爱你啊。”
“我也很爱你啊,但是你不要抱这么紧好不好?”
“不好,我要睡了,晚安。”
“挚友!”茨木就开始不停地扭动,扭到后来动作也变了意味。他缓了缓,又轻轻唤了一声挚友。酒吞的吻就覆了上来。
好像总被抱着睡觉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。

酒吞是审计师,累了那么几年,最后开了事务所,这几年一般都是在家宅着,其实是陪着。原来一天能飞三个城市到处工作的时候,茨木也刚进企业,一个游戏公司数据分析组的实习生,压力也特别大。聚少离多,缺乏交流,还有些外界的诱惑,有一天加完班,酒吞准备出写字楼,茨木打电话跟他说分手。
他脾气不算得很好,桀骜得厉害,当初是茨木撵在他屁股后面一气儿地追他,不依不挠,他不厌其烦,习惯着习惯着,就答应了。那现在该怎么办呢?他其实觉得应该冷静那么几天,却怕越是这样茨木想的越多。
推了好几个项目,他准备天天开始追着茨木跑。结果一赶回公寓,茨木开了门就抱着他哭。那是他第一次看到茨木流眼泪,他不说话,也没有质问他,就只是抱着他,整个人都想要崩溃了一样。脆弱,让人升起保护欲。
那之后,他就知道了,两个人若想要长久,有很多的事情都要纳入考量,毕竟,把自己男人弄成这副样子,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酒吞本来觉得自己还应该再坚持几年,做个公司合伙人什么的。那个时候就已经放弃了。就去自己开个事务所吧,时间自由点。

到了如今,他反倒比茨木清闲很多。每天起床送他去上班,自己在回家干点什么。茨木加班就去他公司晃一晃,送点饭什么。挺好的,生活很平淡,但他很喜欢。

茨木现在做到了总监,带的项目正在试验一套新的数据分析的可行性,如果效果好,以后公司投放广告的方式都要更新换代了。公司还在这个时候招了实习生,也就更忙了。
他们组的实习生是个个子小小的女孩子,每次讨论会上和其他组的争得面红耳赤,他就有点想笑。其实她在公司挺难熬的,听说是破格录取,但进入公司后做起事来磕磕绊绊,同期的总喜欢议论她。
可能是想到当时的自己,他对她格外优厚。跟酒吞讲起来,也是一阵感慨。

“现在想起来,自己当时真的挺怂的,要是有挚友这么强大我就肯定不会这样了。”茨木跑到厨房,从后面抱住他。

“既然答应过你,就不能放手。”酒吞想了想,“就是你工作太忙了。哎,当时应该让你换个工作的。”

中午休息的时候,他在天台又碰见了女孩子。茨木看着她的眼神,就在想,不会被人误会了吧?他无奈的甩了甩头。

“总监,我今天又把事搞砸了。”
“听说了。”
“可是我有补救办法。”
“那不是挺好的吗?怎么站在这里?”
“我不知道该不该坚持下去,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在公司做事。”
“我觉得你抗压能力挺好的,而且实习期要结束了。”茨木微笑着宽慰她。
“总监,谢谢你,部门里面...”
“理工男都这样的,之后就会好很多了。不会再对你有偏见的。”他也没听她再说些什么,挥挥手就会办公区了。

总监是个很好的人,虽然她听说过很多别人对总监的微词。她也不太明白为什么,好像身边的人对着总监都有一点远远的疏远。可是总监特别好,起码对待大家都挺温和的,言辞从不激烈。除非是在工作上,强悍得吓人。
“茨木啊,听说当年刚进公司的时候那个轰动,录了他之后,带他的那个组就直接解散了。厉害得不给人活路。”
“而且跟董事的关系太好了点吧,听说之后要让他进领导层啊...”

总监的伴侣,是男性。那个人风雨无阻地接送,周末加班时会订好全组的餐亲自送到公司,陪着总监加完班,两个人再回家。总监的桌上,也放着两人的合照。特别高调,似乎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。公司组织出去旅游,他也要带上他,毫不避讳。
她最后进了公司,还申请调换到总监负责的项目组,几年过去,两个人越来越熟,她确确实实受到了总监的提携,也确确实实将总监当作了自己的朋友。

有时候两个人会交流交流情感问题,在她特别苦恼的时候。她会疑惑,总监置于这样的关系当中,会得到永远的承诺吗?

“觉得会一辈子在一起吧。很多年以前就这么觉得。”虽然不是没有关系特别紧张的时候,但是,一定要一直在一起。

“两个人刚刚相爱的时候,一点点荷尔蒙都能有原始的冲动。我先生吧,是一个不怎么爱说的人,闷得要死,在家里也是我话比较多,我之前觉得我们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肯定是因为他没那么爱我,后来我发现,他答应我的时候想的就是地久天长,这点我太不如他了。”

“总监,你那么相信他吗?”

“你找到一个强大的,冷静的,理智的人,哪怕你不够坚持,他也会拉着你一起往前走。我不信我自己能坚持下去,可是我相信他会尽一切努力让我跟着他一起走。”

“而且,他从不让我失望。”

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挚友就发掘着两个人共同的兴趣爱好,拼命找话题,带着他在很多地方留下过回忆。工作了之后,异地便成了常态,还是他坚持着抗了过来。后来事业稳定了,他就更加愿意陪着他。找双方家里摊牌的时候,他也没什么犹豫。
他实在是太强大了,什么都想得清楚明白,也许自己当年死缠烂打,是做过的最有头脑的事情。

“那看来你先生是个死脑经,这辈子就认你一个了。”她实在是羡慕。
“所以,我祝愿你,也找到一个不仅爱你,更愿意将你当成责任的人。”

【没有了,就这么多】

评论(3)

热度(149)